Teaching Members Technique Research PI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Non-traditional Stable Isotope Laboratory

國立成功大學 非傳統穩定同位素實驗室 

 

Research Highlight | 重點研究
南韓KBSI與NSI共同發表穩定鍶同位素於植物體內的分化行為
2022-12-09
植物在生長的過程中,會從環境中攝取金屬營養鹽。評估金屬元素於植物體內的同位素分化行為,有助於量化解析在冰期與間冰期尺度下,地表植披覆蓋程度的變化模式。NSI與南韓基礎科學研究院KBSI,以水培技術於實驗室培育植栽,首度定義穩定鍶同位素的分化係數與行為。

 

Feature | 特寫
台灣質譜年會:在電漿質譜儀上實現超高精確度Sr同位素分析
2022-11-18
劉厚均助理教授受邀2022年台灣質譜年會暨孫毓璋教授紀念研討會發表專題演講「在電漿質譜儀上實現超高精確度穩定鍶同位素分析及應用」。

 

Research Highlight | 重點研究
NSI以三重鍶同位素系統解析蒙脫石礦物對於環境鍶的交換行為
2022-09-07
蒙脫石為常見的黏土礦物,對於環境中金屬離子的交換及遷移有顯著的影響。NSI以放射性及穩定鍶同位素,解析鍶離子於蒙脫石礦物的交換行為,並提出全新觀點:有別於離子強度,競爭吸附是主導鍶離子吸脫附的關鍵,且為可逆的反應。(在美國化學學會:ACS Earth and Space Chemistry)

 

Research Highlight | 重點研究
謝佳佑 在2022 TGA學生研究壁報比賽獲得優勝
2022-06-09
恭賀本實驗室大學部專題生 謝佳佑 以論文「蒙脫石礦物在不同化學元素基質條件下對於鍶元素的吸脫附行為及同位素分化之影響」在111年中華民國地質學會與地球物理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獲得學生壁報比賽不分組優勝。

 

Feature | 特寫
台中女中高中優質化課程計劃
2022-03-17
高中優質化課程多元選修「咖啡精品學☕️」,從歷史觀講到同位素,地球化學也可以做農作物的產地鑑別!

 

Feature | 特寫
來去成大玩科學:窗台邊的科學-天氣瓶
2021-12-25
今年反聖嬰,冬天會不會很冷呢?今年的聖誕節,來成大科學教育中心帶你了解聖嬰與反聖嬰現象如何影響到台灣的冬天。還會教你做天氣瓶,這個冬天讓我們一起製作屬於自己的第一場雪。